新闻中心

太康县一退休干部一次性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2 10:53: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通讯员王立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总想着应该为党做点什么!”

    9月20日,有着47年党龄的退休党员、“中国好人”韩其功将5000元“特殊党费”交到了太康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手中。

    这不是韩其功老人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至今让我们记忆犹新。国难当头,中组部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韩其功得知灾情后,刚刚退休在家的他毅然决定将自己当月的全部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国家……

    韩老退休前是太康县国土资源局监察股股长,勤政廉洁,为人刚正不阿。退居二线之后他开始义务宣讲红色文化,用20年的坚持诠释了信仰的力量。每逢“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及伟人诞辰纪念日,他都会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红色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展示给大家,详细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及重大历史事件。如今,他已收藏红色文物2000多件、红色书籍2万余册、报刊杂志5000余种;义务宣讲400余场,展出90多场次,听众达100余万人次,被当地人誉为“红色宣讲活雷锋”。2017年,太康县国土资源局提出“思想建党 文化建局”工作构想后,韩其功老人被聘为太康“国土党校”名誉校长。

    “党给我的太多,而我对党的奉献太少。”说起缴纳这笔特殊党费的初衷,韩其功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嘿嘿一笑。

    “韩老拿着微薄的退休金,将这笔5000元的积蓄作为特殊党费,一次性献给党组织,令我们钦佩,值得我们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太康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王海峰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