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马7症结:射门效率仅5% 双杀巴萨后盲目自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7-09-22 22:39:50 
分享到

5轮联赛过后,皇马就已经落后巴萨7分了。皇马问题何在?《马卡报》总结出了皇马的七宗罪。首当其冲的,就是皇马糟糕的得分效率。

在主场2平1负期间,皇马射门数一共67次,其中只有3次射门转化为进球。这也就意味着,皇马平均每射门22次才能打进一球,破门效率仅为4.48%。在最近10年来,这是皇马开局主场最差进攻效率。原本的最差纪录发生在2009-2010赛季,但当时皇马破门效率仍然达到了15.22%。C罗的复出也没有解决皇马锋无力的问题,昨天葡萄牙人浪射12脚,其中包括空门前踢飞的必进球。

其次,进攻效率低下,直接导致皇马在主场很容易心态失衡。伊斯科赛后就承认,一旦无法尽快破门,皇马就会在伯纳乌变得焦躁,这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心态越急就越进不了球,越不进球心态就越急。

第三,齐达内的轮换制,也被《马卡报》批评。阿森西奥、莫德里奇等状态最好的球员经常被雪藏,齐达内过于托大的用人导致球队运转不畅。皇马的第四个问题在于和裁判沟通不畅,皇马红牌不少抱怨更多,这引发了裁判的反感,在判罚上自然更加不会倾向于皇马。

第五个问题,在于伤病频发。赛季刚刚开始一个半月,马塞洛、特奥、本泽马、科瓦契奇和巴列霍就全都上过伤病名单,卡瓦哈尔也有可能因伤无缘本周末联赛。第六个问题在于皇马在西超杯双杀巴萨后状态一落千丈,这很可能与球队过度乐观盲目自大有关。第七个问题则是皇马防守不稳固的老问题,白衣军团被瓦伦西亚和莱万特在伯纳乌打进了3球,昨天又被贝蒂斯绝杀。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