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走访慰问棚改征迁困难群众

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勉励干部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22 23:38:29 
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中心城区走访慰问征迁群众。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记者 刘彦章) 眼下,中心城区棚改征迁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征迁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矛盾集中,情况复杂,各级干部都奋斗在工作第一线。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走访慰问川汇区棚改征迁群众,征求征迁户群众意见建议,与基层干部交流,勉励大家耐心细致做好工作,把政策措施宣传到位,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上下同心,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副市长洪利民等陪同走访慰问。

  在市委办、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川汇区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刘继标先后深入征迁户李夫、熊万善、孔迎春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并推心置腹地与慰问对象唠家常、话征迁,询问生活状况,征询棚改意见建议。

  在庆丰街原四五酒厂下岗工人李夫家中,63岁的李夫正忙着整理物品搬家。李夫妻子是原阀门厂退休工人,长期患病。夫妻二人与孩子一起生活。李夫见到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凌乱的家中看望很是激动。他说,我是劳模,是党员,坚决拥护棚改征迁政策,带头响应。我们几十年住在这样的棚户区,也很窝心。棚改后集中安置,对于后代、对于改善居住环境、对于提升城市形象都有好处。如果不是政府强力推进,不知道还要在这儿住多久。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刘继标对他识大体、顾大局表示感谢,并诚挚征求他和大家的意见。李夫说,没啥意见,就是期盼政府效率高,尽快建好安置房,让大家搬到新家!

  随行的川汇区有关领导介绍,这次规划的安置房设施齐全,小区内配套建设有幼儿园、商业区、社区服务中心,还有医疗中心、托老所、文化站、便民店等公共设施,自然环境优美,集休闲居住于一体,将成为现代化的新型社区,年底前就要开工建设,两年内交房。川汇区及相关办事处将组织拆迁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监督管理。另外,在过渡安置期间,川汇区统一设计建设过渡安置房,将水电气及电视信号等一应俱全引入,尽可能实现被征迁群众“拎包居住”。刘继标向大家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做到逐户入室宣传,把政策宣传好,把好事办好,抓住机遇,彻底改善棚户区群众“脏、乱、差、污、堵”的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80岁的熊万善老人和患病的儿子一起居住,他的居住环境出乎大家的想象。老人的家在一个20多米长、狭窄幽暗的巷子尽头,红砖房仅有10来平方米,二楼几乎不能住人。老人大小便白天出去进公厕,夜里只好用便盆。刘继标征求老人意见,他说“我已经在这住40年了,搬出去好啊!想不到还能住上新楼。这样的环境真不像话,还不如农村。”对于拆迁,老人积极响应,现在已搬迁完毕。他唯一的要求是想买个一楼小套,期盼安置钱尽快到手。随行的川汇区政府负责人说,钱不是问题,今天已打到区政府账上,会很快兑现!

  刘继标还看望了熊万善老人的芳邻孔迎春。她家7口人,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奶奶90多岁常年卧床。孔迎春是有名的孝顺媳妇,长期照顾婆婆和奶奶。她说一家人对搬迁政策非常满意,目前家中已部分搬离。刘继标对她的贤孝称赞有加,并对她一家人的举动表示感谢,向一家人提前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

  “举全区之力,合万众之心,建美好家园”。所到之处,棚改拆迁现场悬挂的鲜红宣传标语,向大家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念:机遇稍纵即逝,棚改必须抓实。周口长期落后,城市欠账累累。上下同心,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是改变中心城区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唯一出路。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