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焚烧秸秆周口发现1处着火点罚款50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6 08:50:47 
分享到

 

    日前,周口市政府已经印发了《周口市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在落实奖惩方面,提出了严厉要求:

    (1)每发现1处着火点,对事发地所在县(市、区)罚款50万元;每乡(镇、办)发现3处以上着火点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免去乡(镇、办)党政正职职务。

    (2)被省政府或有关部门通报(约谈)1次,周口市政府将对事发地所在县(市、区)追加罚款500万元,并给予通报批评;若再次被通报(约谈),除给予经济处罚外,事发地所在县(市、区)政府及分包单位写出检查,对分管负责同志、分包单位负责同志做出组织处理。当然,对实现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效果好的县(市、区),周口市将予以表彰奖励。日前,周口市政府已经印发了《周口市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在落实奖惩方面,提出了严厉要求:

    (1)每发现1处着火点,对事发地所在县(市、区)罚款50万元;每乡(镇、办)发现3处以上着火点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免去乡(镇、办)党政正职职务。(2)被省政府或有关部门通报(约谈)1次,周口市政府将对事发地所在县(市、区)追加罚款500万元,并给予通报批评;若再次被通报(约谈),除给予经济处罚外,事发地所在县(市、区)政府及分包单位写出检查,对分管负责同志、分包单位负责同志做出组织处理。当然,对实现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效果好的县(市、区),周口市将予以表彰奖励。

    (3)要求市、县两级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24小时举报,对发现、举报、上级通报的着火点,要认真核查,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报道,以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4)禁烧期间,周口市将派出暗访组、督导组每天直接入乡入村,重点检查禁烧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情况和有无焚烧秸秆现象等。但暗访组、督导组不得干扰县、乡工作,不得接受县、乡食宿安排。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