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籍中科院张知彬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欧洲科学院华人外籍院士增至12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9-26 15:27: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您成功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更是太康人民的骄傲。”9月25日,太康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150多万家乡人民,向太康籍中国科学院张知彬研究员发去贺电,表达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欧洲科学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太康籍中科院张知彬研究员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欧洲科学院(TheAcademy of Europe,亦称Academia Europaea),由欧洲35国科学部长倡导创立,并由英国皇家学会等代表欧洲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于1988年成立,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欧洲科学院分20个学部,其学科领域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欧洲科学院院士主要从欧洲各国科学院院士中选出,代表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优秀的科学精英和学术权威。院士候选人选拔过程严格,首先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院士推荐到科学部,经学部初审后推荐到提名委员会进行通讯评审,最后由欧洲科学院的专门委员会审核通过。欧洲科学院目前有3700余位院士(其中100余位外籍院士),包括7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6位图灵奖获得者、15位菲尔兹奖获得者等。

     张知彬研究员,太康县张集镇人。现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动物生态学研究组组长、研究员。他从整合动物学的角度,以鼠类等有害生物种群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种群暴发成灾规律与调节机制,研究植物-动物-微生物复杂互作生态关系,为生物灾害预警和综合治理以及退化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提供科学依据。1993、1998年荣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和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学家奖。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02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年荣获俄罗斯科学院荣誉教授称号。2013年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4年当选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2017年9月当选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 此前,欧洲科学院华人外籍院士共有11位。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