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召开聚焦“脱贫攻坚、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7 08:39: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黄银楼)9月26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焦“脱贫攻坚、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张国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焦‘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和《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致西华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人大代表全员参与“四城联创”共建生态宜居创业魅力西华--致西华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红花镇人大主席团、县城管局、娲城办事处和人大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对这两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周晓燕指出,开展聚焦“脱贫攻坚、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聚焦‘五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周晓燕要求,县乡两级人大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全县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工作,充分凝聚代表智慧、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履职风采。

    关于开展好“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周晓燕要求,县乡两级人大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县代表工作的创新举措。二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参与推动应有作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活动实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活动落地见效。

    关于开展好“聚焦‘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周晓燕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在有作为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作表率上下功夫,在文明单位创建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周晓燕强调,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各代表活动小组要以这两个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为民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四城联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人大主席、各办事处代表活动小组、县直各代表活动小组、部分人大代表和县脱贫攻坚成员单位以及“四城联创”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