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8月CPI同比上涨1.7%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27 08:52:31 
分享到

    市民在选购蔬菜

  鲜菜类价格上涨成主要推手

  □晚报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黄伟 文/图

  本报讯 在鸡蛋、油类、鲜菜价格快速上涨的拉动下,8月我市CPI同比、环比双双上涨。9月25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8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9%,1~8月我市CPI累计同比上涨0.9%。其中,鲜菜类价格同比上涨10.2%,成拉动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菜、油、蛋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下降

  “上个月雨水比较多,大半个月都在下雨,再加上之前气温较高影响蔬菜生长,导致产量下降,所以8月鲜菜类价格才会上涨那么多。”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我市食品价格升多降少。粮食、豆类、食用油、蛋类、菜类价格均上涨,其中鲜菜类价格上涨10.2%。禽肉类、水产品、蛋类、干鲜瓜果价格也呈上涨趋势。畜肉类价格下降1.4%,其中猪肉价格下降8.5%。

  八大类商品“七升一降”

  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我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现“七升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1%,衣着类价格上涨3.0%,居住类价格上涨3.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1.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1.1%。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