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刮骨疗毒治顽疾 壮士断腕促发展

我市公开通报处理第一批吃拿卡要虚浮推拖案(事)件

刘继标发表重要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28 01:26:24 
分享到

    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会场。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振聋发聩,前所未有,震动空前,市委整顿干部作风响鼓重槌、紧锣密鼓。9月27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一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公开通报处理第一批吃拿卡要、虚浮推拖、不顾大局、为官不为案(事)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明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富兴、穆仁先、方婷、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及在周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观看了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纪录片。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宣读了《关于文昌大道东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督查通报》《关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夏雁军等人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关于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集中整治活动干部作风情况的督查通报》《关于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岗情况督查通报》。

    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才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风良,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胡道全,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玉中等围绕通报存在问题先后作了检讨发言。

    刘继标在讲话中肯定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4家单位的5个同志作的检讨发言,态度诚恳,认识深刻,既是检讨,更是承诺,体现了改进作风的决心,同时要求,必须痛定思痛,立行立改,说到做到、说好做好。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刘继标坚定表示,市委、市政府言必行、行必果,对作风顽疾坚决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从刚才纪录片和督查通报情况来看,全市干部作风问题到了不抓不行的地步,必须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召开这样的大会,就是让大家真正警醒起来,充分认识到工作不干不行、干得慢也不行、阻碍发展更不行,对作风问题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不是说说而已,市委、市政府坚决一抓到底。

    刘继标要求,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较真碰硬,传导压力。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尤其是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推动不力,问题较多的地方,要经常去杀杀“回马枪”,看看板子打疼没有,打醒没有,把压力传导下去,绝不能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上面轰轰烈烈、下面冷冷清清,对这样的现象,市委决不允许。

    刘继标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大家都要对照纪录片和通报问题,照一照,找一找,查一查,挖一挖,举一反三,不要藏着掖着、捂着盖着,不要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捂也捂不住,盖也盖不严,晚改不如早改,被动改不如主动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更不能干打雷不下雨。刘继标明确指出,在这个问题上,市委、市政府态度是坚决的,你们不敢亮剑,市委就要向你们亮剑,你们不敢问责,市委就要向你们问责!

    刘继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如果领导干部作风不正,不仅损害自身形象,还会影响单位风气,“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照“五个方面”的问题照镜子、正衣冠,带头正视并解决突出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上行下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继标最后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开展作风大整顿,目的是通过正作风,来明规矩、严纪律、树导向,激发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热情激情,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当前,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一方面,我们的工作呈现出好的态势;另一方面,我们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务实重干、积极作为,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丁福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要更到位。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的种种问题,正是我们很多工作“抓而不实、推而不动”的原因所在,也是造成周口发展落后的根源所在。因此,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传达和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把刘继标书记的讲话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刘继标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向纵深开展,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作风环境。

    二是强化措施要更到位。要进一步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要进一步严格追究,对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推诿扯皮等影响机关形象、损害发展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事)件,要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以儆效尤,确保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推动工作要更到位。通过此次作风大整顿,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工作标准、一种精神状态,把上级的各项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凡决定的事情,要立即行动,不等待观望;凡部署的任务,要盯紧不放,不瞻前顾后;凡开展的工作,要一抓到底,不半途而废,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拼劲、一股韧劲,真正让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全市城市建设、临港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大提升。

    市直及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及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同时与会。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