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分行在郑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傅小东刘继标丁福浩现场鉴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29 01:09:09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举行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记者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9月27日下午,周口市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层会谈暨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商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把地方政府组织协调优势、金融机构融资融智优势相结合,积极支持周口扶贫产业发展,建立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副行长甘伟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等参加会谈和出席签约仪式。

    会谈中,刘继标说,今年以来,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周口上下团结、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了好的态势。1至8月,周口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面推进整体工作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坚持通过抓好重点带动全局,明确提出一定要让周口的风气有大的改变、一定要让中心城区有大的变化、一定要让县域经济有大的发展“三项重点工作”,通过推动重点工作的突破来带动整体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周口以中心城区“两违”治理为标志,吹响了中心城区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打响了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翻身仗的第一枪;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推进会议为标志,开辟了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的新战场。要把工作谋划尽快变成现实,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希望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继续支持周口、帮助周口,使周口在中心城区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谋划的项目尽快见到成效,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有质量的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刘继标表示,周口市将坚守信用,管好用好信贷资金,保证资金安全,以良好的信用推动形成长期持续合作。

    丁福浩说,当前,周口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脱贫攻坚全力推进的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国家开发银行一如既往加大对周口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努力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傅小东说,国开行是国务院直属开发性金融机构,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支持地方党委、政府发展责无旁贷,也是职责所在。在长期合作中,国家开发银行和周口市建立起深厚的互信基础。周口市发展空间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国开行河南分行将和周口市一道抓住国家和省级政策机遇,谋划金融服务,在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方面,对周口给予更大的倾斜,切实把双方的合作打造成国开行与地市合作的典范。

    随后,吉建军、甘伟红签订开发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刘继标、丁福浩、傅小东等现场鉴签。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