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2017年中秋节老干部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9 08:29: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通讯员高玉贵)9月28日,商水县召开2017年中秋节老干部座谈会。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县政府副县长韩秀娟、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与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谋发展,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马卫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个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马卫东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坚定“五个商水”建设发展战略不动摇,以“四十项工程”、“十大产业亮点”为抓手,坚持“六个一、例会制、红黄黑、三连环”的推进机制,持续巩固当前全县发展的大好形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任后的关心和支持。多年来,我县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商水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没有他们的开创性工作,就没有商水今天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环境,从政治上、生活上、学习上关心老干部。

     马卫东指出,今年是一个政治年、改革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县在抓扶贫、抓发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希望老同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做政治坚定的模范。老领导、老同志对党的历史和社会问题有深刻理解,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县委权威,凝聚起加快“建设幸福商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做推动发展的模范。目前全县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三城两县联创”、信访稳定等工作,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际情况,多做团结鼓劲的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多出主意、想办法。三是做维护稳定的模范。要充分发挥在群众中威望高、信得过的优势,帮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消除纠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做精神文明的模范。老同志、老领导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磨练出了高尚的人格魅力,要以自己为榜样,继续投入到传播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中来,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马卫东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级部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关心老干部工作、支持老干部工作、服务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第一,要把老干部政策贯彻好。第二,要把老干部生活照顾好。第三,要把老干部作用发挥好。

     马卫东最后说:商水今天的成绩,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商水明天的发展,还需要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现有的基础上把商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最后,再次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健康长寿!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主持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韩秀娟在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商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田松顺、宋传修、雷清先等离退休老干部们争相发言,对县四大班子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商水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给予积极评价,对如何推进商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会一如继往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支持商水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