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隆达电厂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工程#1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30 06:09:3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9月29日,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上大压小)燃煤机组扩建工程#1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拉开了#1机组竣工验收工作的序幕。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隆达公司和各参建单位有关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调试、监理、生产准备、机组试运等情况的汇报,河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通报了#1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前质监情况。启委会认为,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上大压小)燃煤机组扩建工程#1机组,对省电力建设质监中心站提出的问题整改完成后,可以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路云指出,周口隆达电厂的投运,将结束周口电网长期以来没有大型支撑电源的历史,成为拉动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希望启委会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和规定程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工程验收的各个环节,为#1机组做一次全面“体检”。对于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关参建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1机组在开机启动前各项性能指标处于最佳状态。

    据悉,整套启动是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确保顺利通过168试运达到商业运行的最后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上大压小)燃煤机组扩建工程#1机组正式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