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三川大讲堂举办专题报告会

刘继标主持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30 08:33:20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市人民会堂开讲,刘继标主持报告会。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29日上午,由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期周口三川大讲堂在周口人民会堂举办。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应邀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转型期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牛越丽、穆仁先、方婷、王田业及部分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聆听报告。

    仇保兴拥有经济学、工学双博士学位,是著名的经济学家、高级城市规划师,兼任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先后出版过《追求繁荣与舒适——中国典型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策略》《应对机遇与挑战——中国城镇化战略研究主要问题与对策》等多部城市规划、城市化方面的著作,其中《和谐与创新——快速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危机与对策》已被翻译成英文在欧盟出版发行。仇保兴在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不仅有着丰厚的理论功底和独特的分析视角,而且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实践经验。

    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仇保兴围绕《转型期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这个主题,从城乡规划作为工程技术、法治工具和变革对象三大视角,坚守健康城镇化五类底线,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堂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并为我市城市规划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仇保兴认为我市城市发展具有广阔空间、较大潜力和较好潜质。中心城区水系发达,生态优良,历史厚重,整座城市既延续了清晰的历史文脉,又充满着原真灵气,犹如一张白纸,在绘就美好城市画卷中刚刚描上几笔,这些都是周口发展现代城市的资源禀赋。周口要多学习先进地区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城市规划设计,一定会打造出一座既有地域特色又充满历史文化的现代城市。

    刘继标指出,仇保兴参事的报告旁征博引,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及建议,以全新的理念、严谨的思路、鲜活的事例,给我们解答了疑惑,打开了思路,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消化,掌握精髓,以报告精神指导工作,不断提高中心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奋力推动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坚决甩掉落后帽子,显著改变周口形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