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翰墨荡浊流 妙笔扬清风

清风周口·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9-30 08:37:47 
分享到

市领导王富兴、王田业及各界人士观看清风周口·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房杰 摄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9月29日,由中共周口市纪委、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周口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清风周口·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在周口市博物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和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展出。

    翰墨书正气,妙笔扬清风。廉洁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正气凝聚力量,党风化育民心,文化塑造人格,艺术陶冶性灵,通过书画这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对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中共周口市纪委、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联隆重举办喜迎十九大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出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精神面貌,更好地传播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面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书画爱好者、离退休干部、文艺工作者等征集作品,并邀请北京、郑州两地的著名书画家参展。其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艺术家用满腔热情精心创作,蘸浓墨书清流,染丹青贬时弊,书体各异、画资有别,纷纷拿出精品力作,向党的十九大、向祖国华诞献上祝福大礼。这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300余件, 展出美术作品51件、书法作品69件,活动中展出的120幅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很有代表性,充分体现了廉洁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

    在展出作品中,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有的抒怀以言志,有的激越以鞭策,针砭时弊之言令人警醒,激浊扬清号角催人奋进。参观的干部群众细细感受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警句,就像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同时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王富兴在展出现场指出,本次活动是我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展出,是促进全市廉政文化建设、助推作风大整顿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运用书画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把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用艺术作品陶冶党员干部情操、提高廉政文化修养,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勤政文化氛围,达到寓教于情、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法纪观、成长观。

    王富兴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廉洁书画展活动为契机,自觉树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