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推进“政融保”落地生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30 11:35: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靖翔)全市“政融保”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后,淮阳县直工委不甘落后,乘势而为,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项目落地,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力尽责。

    连日来,淮阳县直工委与人保财险淮阳公司派出专门工作人员,分赴18个乡镇,主动与种养大户、合作经济组织对接、洽谈,量身定制不同的方案,促进他们充分利用好“政融保”项目,切实解决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困难,为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在全面对接、高效发动的基础上,做到项目审报快捷办理,确保融资在种植、养殖、加工等行业精准使用精准发挥作用。目前,对接 项目20余个,拟融资金额900万元,预计带动贫困户350户。受理项目6个,拟融资金额120万元,预计带动贫困户100户。审核贫困户融资 手续30份,初步完善了5家带贫企业前期各种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

    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引导经济组织、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与贫困户进行对接,通过“公司带贫困户”、“基地带贫困户”、“公司加基地带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直接参与产业发展,提升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充分利用好“政融保”项目,统筹贫困户自主发展和抱团取暖的不同发展需求,提升“政融保”扶贫工作水平,确保贫困群众尽快受益。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