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祭奠烈士英灵 继承先辈遗志

扶沟县举行2017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30 21:36: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华才)祭奠烈士英灵,缅怀先烈功绩,继承先辈遗志,推动扶沟发展。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扶沟县在县烈士陵园隆重集会举行2017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沉痛悼念革命烈士,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建设美丽扶沟的强大精神力量。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卢伟、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李建设等县领导出席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县领导和驻扶部队官兵,各乡镇负责人,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民政所长,无名烈士原所在地村干部代表及烈属代表,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肃立在烈士墓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仪式开始后,现场礼兵就位,奏响起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奏唱国歌完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行少先队员队礼。伴随着深情激越的《献花曲》,8名礼兵抬着4个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字样的花篮,礼步整齐,缓缓走向烈士墓前,将花篮一字排开摆在烈士墓前。县委书记卢伟,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洪波缓步上前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全体参祭人员向烈士深深三鞠躬,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送给长眠地下的烈士们。

    随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墓,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