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全市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议上要求

决战决胜第四季度 坚决完成全年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01 00:21:2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30日下午,2017年全市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议召开。会议讲评全市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要求,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决胜决战第四季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布局,人心思干,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大干快上的氛围日益浓厚,各县市区迅速形成了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量和效益继续完善,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从两天来市政府组织的观摩情况看,全市前三个季度经济发展等总体情况不容乐观:全市项目建设存在投资规模小,推进速度慢,储备项目接替不理想、可持续性不强等问题;招商引资整体水平不高、工业项目少,引进项目产业关联度不高;服务业“两区”建设全省落后,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动能激发不足、投资增速放缓等等。第四季度,全市上下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也要看到存在问题,保持清醒,迎难而上,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健康发展。

    刘继标在讲话中指出,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最后时段。这次按照新的考评体系,对各县市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区”发展、城镇建设、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等重点工作进行观摩,目的就是对前三个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审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差距,发现不足,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攻坚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结合观摩讲评,就加快推动重点工作,决战第四季度,刘继标强调——

    第一,决战四季度,必须聚焦“三高三优”工作目标。“三高”,即经济发展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优”,即产业结构调整更优,二、三产业比重每年提高1.5个百分点;城乡协调发展更优,城镇化率每年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生态环境质量更优,各项指数持续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高三优”既体现了经济发展的总量,也体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更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这是市委、市政府在今年“两会”上,向全市干部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没有回旋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

    第二,决战第四季度,必须稳定经济增长,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面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区”发展、城镇建设、经济发展质量效益都是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重点工作的进展最终体现在项目上,项目建设的关键在招商。今年以来,我市以临港经济发展论坛和系列重大招商活动为标志,掀起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落地之后,必将大大提升全市的经济实力,提高周口在全省的排名。第四季度,既要冲刺全年,也是为明年储备项目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盯死靠牢、紧抓不放,争取谋划、包装、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牢牢把握“签约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在今年最后三个月集中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月”活动,整合一切力量,调配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重点工作的大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大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目标!

    第三,决战四季度,必须充分发挥综合考评的风向标作用,让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7月14日,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出台了新修订的综合考评办法,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两区”发展、城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5个方面,实行加分累计,上不封顶。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与干部评先评优挂钩,与干部绩效奖励挂钩,与干部追责问责挂钩,目的就是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晰、务实科学的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形成各县市区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言必行、行必果”,对干得好的,给面子、给票子、给位子;干得不好的,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

    刘继标指出,在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从书记和市长做起,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参照市级领导脱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脱贫攻坚制度,对分包联系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亲临一线、坐镇指挥,为夺取全年工作胜利抢时间、拼进度、争主动,让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刘继标最后强调,国庆、中秋“双节”在即,其间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又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敏感节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断档。对擅离职守造成出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不能及时有效处理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并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促提升,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胜决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上来。二要把精力凝聚到重点工作上来。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聚焦“三高三优”工作目标,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认真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月”活动,持续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三要把责任体现到狠抓落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重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对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观摩进行讲评,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刘国连及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各县市区发改、工信、商务、住建、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开发区、东新区、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