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刘继标丁福浩等党政军领导和各界群众2000人参加公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01 00:30:2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彦章)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我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群众齐聚市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继承烈士遗志。

    刘继标、丁福浩、王富兴、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等在周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公祭活动。副市长王平主持公祭活动。

    上午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10时许,王平宣布周口市2017年公祭革命烈士活动正式开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集体默哀。

    默哀结束后,来自市闫庄小学的少年儿童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的志向。

    随后,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驻足凝视,深情缅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沉痛哀思。

    在悲壮的乐声中,市党政军领导和各界人士、各界群众及学生代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缅怀之情。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学习弘扬烈士革命精神,不畏困难,团结进取,继往开来,为实现市“两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携手开创周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川汇区四个班子成员、各大专院校、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烈军属、部队官兵、退伍老战士、学校师生代表共2000人参加公祭活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