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全面改薄”工作推进紧急会议召开

丁福浩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01 00:35: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9月30日上午,全市“全面改薄”工作推进紧急会议召开。市长丁福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要真重视,责任要再夯实,督查要更严格,问责要动真格,确保圆满完成“全面改薄”任务。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全面改薄”工作是教育领域最大的民生工程,是义务教育保基本、促公平的重要举措,省政府连续三年将其列入重点民生实事。目前,我市“全面改薄”工作进展缓慢,各县市区对这项工作抓得不紧、不严、不实,局面较为被动。各县市区要把“全面改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和“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主导,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丁福浩强调,责任要再夯实。要严格落实“全面改薄”政府主体责任,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是主要责任人,教育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事事有人干、层层不落空。

    督查要更严格。市政府成立“全面改薄”工作专项督查组,迅速启动对政府和部门两个层面的督查,分县市区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适时督查,定期通报,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如期完成任务。问责要动真格。要把“全面改薄”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并作为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重点督查事项,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着力解决项目推进迟缓、执行力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丁福浩还对转型发展、经济运行、“三秋”生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少青对全市“全面改薄”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全面改薄”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我市工作进展情况。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