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级带着一级干 一级做给一级看

我市党政领导长假期间忙调研

记者 刘彦章 李凤霞 张艳丽 刘俊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09 08:51:29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带领我市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王映 摄

 

  编者按:

  国庆中秋,双节重叠。2017年迈入四季度,全市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很多项目工程照常进行,很多干部职工坚守在岗位一线,很多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地建设这座城市。

  我市党政领导在国庆长假期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只争朝夕、大干快上”。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好不好,关键看班子,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国庆长假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等市领导,放弃休息时间,走进乡村农户,走近一线岗位,谋长远、谋大局、谋发展,看基层、看一线、察实情,抓民生、抓党建、抓脱贫,考察项目、调研项目、督导工作,以无声的行动为全市干部做出了表率,用实际行动推动“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群众可以休息,基层可以休息,市领导不能休息!”市领导的行动,让市民看到了周口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10月1日,长假第一天  

  刘继标带队调研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五城联创”的一项重要工作。眼下,创建工作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带着疑问,10月1日上午,刘继标带领市委办、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王富兴、王田业、张广东等陪同。

  在周口客运中心站,刘继标详细听取有关创卫宣传、健康教育、控烟措施汇报。他说,中心车站是我市重要窗口单位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一项一项对照整改。在检查背街小巷时,刘继标说,要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到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开展好卫生清扫,彻底清除侵占公共空间的垃圾。在市区五一路小学,刘继标就增强学生卫生意识、注重学生健康教育等问题,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刘继标还实地检查了“五小”门店、黄淮农产品物流园区、北花园农贸市场等处的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刘继标最后指出,创卫工作有成效,但还有差距。眼下,距离创卫迎检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信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对照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紧盯突出问题不放松,紧盯薄弱环节抓落实,同时结合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对创卫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为官不为的单位和个人,公开进行处理问责。

  10月2日,市领导密集调研  

  刘继标轻车简从深入商水调研城乡经济发展

  10月2日上午,刘继标带领3名随行人员,轻车简从到商水县调研。

  在商水县练集镇,正在值班的副镇长武恒认出了刘书记。刘继标与假日里坚持值班的镇干部一一握手问好后,详细了解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据武恒汇报,该镇率先创办了医养结合敬老院,把五保户、低保户、精准识别贫困户和无人赡养的老人全部集中在一起,吃、住、医全免,解决了扶贫攻坚中的“留守老人”问题,社会效果很好。对此,刘继标很感兴趣,当即表示“我们去看看”。

  由练集镇卫生院改成的医养结合敬老院,8月10日才投入使用,目前共有30多位老人。刘继标向大家问好,祝贺老人节日快乐,并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老人们一致反映“好得很”。

  商水县的“巧媳妇工程”,名气很大,央视头条都报道过。

  刘继标来到中杨庄行政村54岁的朱香春家里,只见她巧手如飞正在织网。朱香春说,干这个活不累,啥也不耽误,一天能挣七八十块,连八九十岁的老大娘都会!刘继标很高兴:“这回,算是把‘巧媳妇’和商水渔网产业搞清了!”

  刘继标又先后到位于该县产业集聚区的颍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及其全国“车辆物流网”监控平台进行实地调研,称赞该企业前景好、高端、智能,是周口企业调整结构的方向,并鼓励商水县和企业在扎实做好农村产业扶贫的同时,抓住工业发展不放手,实现县域工业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后来居上,为周商一体化奠定雄厚的经济基础,推动商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丁福浩到项城市、商水县督导三秋生产、“全面改薄”等工作

  10月2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王少青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项城市、商水县督导三秋生产、“全面改薄”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等工作。

  在项城市莲花办事处韩岭禁烧指挥部和商水县舒庄乡高产万亩示范方,丁福浩详细了解种植结构调整、农机调度、秋收秋播进度、秸秆禁烧及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情况。

丁福浩说,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降雨,造成部分农田积水,给秋收带来一定影响。要及时排查上报农田积水情况,做好农田沟渠的排水除涝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秋收进度,确保丰产丰收。要调优种植结构,提高种植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要积极推进土壤深耕,提高整地质量。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抓宣传发动、责任落实、综合利用,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

  在项城市祁庄六中,丁福浩详细了解该校“全面改薄”项目建设情况。丁福浩强调,各县市区要把“全面改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切实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在项城市花园安居小区、商水县家庙新城小区,丁福浩仔细询问新型农村社区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他指出,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区一策”,突出问题整改,分类抓好完善入住、转型建设、调整瘦身、退出转化等工作,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王富兴调研太康脱贫攻坚等工作

  10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在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太康老冢、符草楼、张集等乡镇走访调研。

  在太康县老冢镇刘寨行政村中国科学院杂交构树示范基地,王富兴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杂交构树市场前景、产业化运作、带贫模式等工作的汇报。随后王富兴来到太康县中科康构组培车间、炼苗基地实地调研,他说,杂交构树企业产业链完善,对太康构树产业扶贫项目很放心、未来很看好,对项目负责同志返乡创业发展、为家乡增光添彩表示赞赏。

  在刘寨村1.5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现场,王富兴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同志的介绍,并表示对太康县脱贫攻坚的信心更足了。

  离开刘寨,王富兴一行来到太康县润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扶贫办调研,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润泰服装产业扶贫连锁车间”建设情况汇报,并当即随机抽取企业帮扶贫困户名单,通过电话了解企业帮扶情况。

  下午,王富兴一行又赶赴毛庄、符草楼、张集等乡镇调研,先后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符草楼皇王社区遗留问题情况汇报,随后又到符草楼镇鑫凯制发扶贫车间、红枫园林苗木产业扶贫基地,张集镇背座堂秋季秸秆禁烧和土地深耕指挥部、丰之禾农业扶贫基地走访调研。  

  10月7日,长假第七天  

  王田业暗访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

  为扎实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10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轻车简从,带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创建工作进行暗访。

  在八一大道和牛营街交叉口西侧暗访背街小巷时,王田业指出,市人才交流中心门口的宣传橱窗内容陈旧,宣传橱窗下方堆放有杂物,路南千里香馄饨门店前脏水满地,垃圾箱陈旧,墙体有多年陈旧标语,灯杆小广告铲除不干净等问题。在北花园农贸市场暗访出店经营、市场环境整改情况时,王田业强调指出,该市场无任何整改迹象,市场内未见到管理人员,市场南门路面坑洼不平,南门、西门过道内有菜贩占道经营,市民购物进出困难,市场内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必须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下大力气予以整改。

  王田业一行还暗访了八一大道、太昊路、汉阳路、建设大道、太清路、周口大道等主次干道沿途公益广告设置、城乡接合部治理、市容环境治理、街头游园提升改造、道路破损修复、十字路口交通秩序等情况,要求市文明办随同人员,要根据暗访中各个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指导各区、各有关责任单位对号入座,抓紧时间整改落实,确保“五城联创”工作深入推进、不留死角。  

  副市长路云察看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7日上午,副市长路云在市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周口客运中心站、周口火车站和黄淮市场,察看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7日,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人开始返程,周口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内乘客摩肩接踵,周口火车站二楼候车厅也坐满了人。路云要求,客运企业、铁路和有关监管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利用技术手段和人力措施,做好乘客行李安检和人员安检等重点环节检查;要加强客运车辆监管和驾驶人员安全培训,严查车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要做好重点岗位值守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保证站内站外安全。

  在黄淮市场,路云详细了解了其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察看了其指挥调度中心和专职消防队,叮嘱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和具体人员,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  

  10月8日,长假最后一天  

  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召开

  系统研究城市总体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单项设计

  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市委、市政府召集市直有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四个区主要负责人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利用一整天时间听取汇报,会同市发改、规划、住建、城管、国土、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负责人,集中听取并研究我市整体规划和重点项目单项规划设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修正完善方案,精益求精,美美与共。

  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吉建军、洪利民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等出席汇报会。

  上午,会议集中听取了《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周口市水系景观规划》《周口高铁片区概念设计和核心区城市设计》《周口市漯阜铁路绿道概念性景观规划设计》,与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冶南方设计院、市规划建筑勘测设计院的教授博士进行交流,促使各项规划设计更加完善科学。

  下午,与会人员听取了同济大学设计院、复旦大学设计院作的《周口市城市水系连通暨黑臭水体整治规划》《周口市总体城市设计》《周口市引黄调蓄工程周边城市景观及功能设计》《周口市城区十条景观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规划设计》说明,详细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刘继标、丁福浩、吉建军、洪利民等都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

  刘继标指出,这八项规划设计,关系到未来周口城市发展的整体定位,也关系到周口城市建设的现实形象和特色,是一个时期周口发展的蓝图和总规,必须以科学认真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同时,涉及到近期就要完成的工程,不仅要改变中心城区落后单调杂乱面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树立周口改革开放新形象,而且关系到明年全省运动会的举办,影响到周口的整体对外形象,必须突出功能定位,兼顾景观效果,着重以人为本、自然和谐,打造地方特色,以为子孙和历史留下建筑记忆的百年眼光和宏观视野,让这些工程立起来、活起来,并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