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历史记住周口这个传奇的起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09 09:22:53 
分享到

 

 

 

 

    他出生在江西井冈山北麓的永新县,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毛主席亲切地称他“井冈山”,周总理曾亲往北京西郊机场迎接他的骨灰,他还有着“佛光将军”、“巅峰战将”的称号。

    他领导着一支充满传奇色彩的军队:长期坚持战斗在艰苦的豫皖苏地区,作风勇猛顽强,辗转一万余里,经历数百次大小战斗,历尽各种艰难险阻,直到把五星红旗插上喜马拉雅山,为和平解放西藏立下不朽的功勋。 很多人应该已经知道了:他就是原18军军长张国华(1914.10.22—1972.2.21),这支队伍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1952年西藏军区在拉萨正式成立之后,3月17日第18军改为西藏军区,番号即行撤销。但你也许不知道,这支军队1949年2月18日在河南省鹿邑县西南的吴台庙正式成立,这里后来划归郸城县管辖。

    鹿邑和郸城,都归河南省周口市管辖,都是充满传奇的地方:鹿邑是我国古代伟大圣哲老子的故里,郸城之名也是由“丹成”二字演变而来,据说是太上老君炼丹成功的地方。老子的神奇,当然不仅是神话世界里的太上老君,而是现实中开创了道家学派,并为后人留下了一部五千余言的《道德经》,2500年来一直让古今中外的人仰望得目眩神迷。郸城还是鬼谷子王禅的故里,“鬼谷渺渺”,这位老子的弟子、兵法集大成者,也不能不说是一个传奇。

    说了这么多的传奇,让我们一起踏上这片充满传奇色彩的土地,去寻找那个传奇的起点。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