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火车站发送旅客3.13万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0 09:16:49 
分享到

 

国庆假期,周口火车站出行旅客很多

 

    □晚报记者 牛思光

    通讯员 孟艳丽 文/图

    本报讯 今年国庆假期,周口市民的出行热情依然高涨。在9月30日至10月8日的9天时间里,周口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13万人次。在比去年少了洛阳至绍兴、周口至新乡两趟客车的情况下,周口火车站的旅客发送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国庆假期的客流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8日,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在客流高峰时段,周口至北京K402次有5天突破1000人次,达到超员上限。上海方向,每天虽然有周口至上海1505次、漯河至上海1047次两趟客车,但依然难以满足需求,客流量超平时2倍。

    为了确保客流高峰平稳有序,周口火车站坚持做好“安全”文章,严格检查“三品”,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组成民兵巡逻队,加强节日期间巡逻,确保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周口火车站做好“服务”文章,设立重点旅客售票窗口和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及军人实行优先购票、进站、候车等全过程便利服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