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深入平店乡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10 14:37: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高玉贵)10月9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深入到该县平店乡进行专题调研。

     在东邓店村秸秆禁烧指挥部,马卫东详细了解“三秋”生产进度、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禁烧人员,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禁烧工作任务。

     马卫东强调,秋收工作即将结束,当前正值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禁烧高压态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严防死守,强化督导问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将良好的禁烧工作状态保持到最后,确保全市范围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要持续加大禁烧政策宣传,把禁烧有关政策宣传到村、组、户和学校,切实提高群众禁烧意识,使之入脑入心;同时严禁露天焚烧垃圾、树叶和荒草等现象发生,实现全面禁烧;要持续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全面提高机械作业水平和秸秆直接还田率,深入推进多层次、多途径、多角度秸秆综合利用,全面杜绝秸秆焚烧现象。有关部门要加强农机调度,搞好农业技术服务,帮助和指导农民群众抓住有利时机,趁天抢收、趁墒抢种,全力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