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二板桥限载限高通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1 09:17:3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获悉,中心城区二板桥开始限载限高通行,凡载重达3吨、高2.2米以上车辆禁止上桥,以确保桥梁安全。

    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20日河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站对二板桥的实验测试检测报告显示,该桥建成年代久远,大桥钢结构及混凝土结构出现严重老化——桥面板年久失修,损毁严重,局部渗水,混凝土破损,钢筋锈蚀严重;桥梁护栏破损、断裂、失去防撞保护功能;桥墩、桥台渗水,桥梁承载力不足,已不能满足桥梁正常通车需求。

    为避免超载、超限车辆通行给桥梁结构造成破坏,确保车辆通行安全,依据检测部门的检测意见及桥梁实际情况,市政部门决定对二板桥实施“双限”规定:桥梁限载3吨、限高2.2米,并在桥头设置临时防撞装置。

    10月9日,市政管理处在桥梁两端安装限高“龙门架”(如图),完成对该桥的限载限高施工。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