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老人发病摔倒 民警及时救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1 09:20:55 
分享到

 

救助现场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赵永昌 文/图

    本报讯 “我出院后一定到派出所表达谢意。”10月10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六旬老人刘学明坐在病床上激动地说。

    10月6日上午,今年65岁的刘学明穿着胶鞋独自去赶集。刘学明的血压偏高,但他一直没有吃药。当日,他走到平店乡一条南北大街时,突然面朝下摔倒,顿时鲜血直流。正在不远处疏导交通的商水县公安局平店派出所所长康长征等民警听到群众呼救后,急忙赶到现场。康长征一边拨打120和乡卫生院电话,一边让民警李威赶快掏出单警装备中的急救药品给老人喂服。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刘学明进行紧急处理后,刘学明的神志开始恢复,青紫的嘴唇逐渐有了血色。医生表示,幸亏刘学明在发病后得到有效救助,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据了解,刘学明的老伴病故,子女都不在身边,目前独自生活。经过多日治疗,刘学明的病情目前已经稳定,很快就可出院。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