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进京列车实施二次安检 五元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取消

铁路上的两个变化要留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1 09:20:5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市民要留意最近有关铁路的两个变化:进京列车开始二次安检,进京旅客需提前候车;实施多年的5元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取消了。

    周口晚报记者昨日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10月9日至31日,所有进京列车实施二次安检,在此期间去北京的旅客需提前到站候车。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此后,工作人员还将在划定的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进行第二次安检。

    另外,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取消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的通知》有关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自10月1日起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即在各火车站售票窗口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据了解,车票发售站与票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的车票称为异地票。通常同一个城市或同一个县的所有区被定义为同城,购买同城异站不会收取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异地票手续费一般是每张5元,此前在12306官网购票,以及在自助售票机购票、取票均不收取5元的异地票手续费,10月1日后,火车站的人工售票窗口、代售点购票,5元的异地票售票手续费也全部取消。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