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安排部署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11 09:26: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程文鹏

    10月10日,全县2017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留定指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工作中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创文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了感谢。

    就做好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和复查验收工作,谢留定要求,一是要严把质量关,提升文明创建质量。县文明办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严把入口关、复查验收关,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和复查验收制度,实行优胜劣汰,动态管理,督促各单位切实提升创建内涵,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质量。二是要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再上新台阶。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的认识,珍惜荣誉,巩固创建成果,要把这次复查验收作为提升单位文明程度和创建水平的契机,不断强化创建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评比办法,以创建文明单位和文明村镇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通过创建整合单位力量,凝聚单位精神,锻炼干部队伍,提升人员素质,不断巩固和提高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三是要模范带头创建,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整个创建工作格局中,文明城市是龙头,文明单位是基础,两者互为作用、互为支撑,要注重以文明单位的“小创建”推动文明城市的“大创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要切实担负起创建责任和义务,真正发挥模范作用,进而带动其他单位和全县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推动全县的创文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谢留定强调,全面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和此次复查验收工作,认真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上,县供电公司、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外国语实验小学、白楼镇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