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委副书记贾庆伟督促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持续整改月工作开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11 11:16: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李炎)10月2日至7日,沈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先后到赵德营、冯营、范营、老城、新安集等乡镇督促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持续整改月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

    每到一个村,贾庆伟首先检查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大部分驻村工作队都能按时坚持驻村,都能严格按照县委相关要求在岗驻村,各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也能坚守岗位。贾庆伟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务必全员在岗,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等现象,要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接受群众监督,在群众来村室咨询相关政策时,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要及时给予解答和帮扶。要宣传好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化解矛盾。同时,召开有乡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召开的座谈会,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持续整改月10项重点工作内容逐一布置,对宣传、政策落实、温暖工程等工作更要结合实际,既坚持实事求是,又要注重工作创新,入户走访时,要采取拉家常式的走访,不要让群众认为又要开展核查填表,既解决问题,又要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贾庆伟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行政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危房进行再一次摸排,发现群众房屋出现漏雨,要及时帮助他们维修,属于危房的,要及时上报,符合条件的有住建部门纳入危房改造;对贫困户屋内还没有硬化的驻村单位要积极帮助整理硬化,院内要结合实际整理,确保院内外干净整洁。要加强村内环境卫生管理,对于贫困户家庭卫生要督促帮扶人帮助打扫卫生,同时要把村内卫生保持好,改变群众精神面貌,提振群众脱贫致富信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对有需求的群众,要及时做好对接,帮助他们选准选好项目。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站的帮助下,把金融扶贫有关政策与当地产业项目精准对接、精准落地,增强贫困村发展内生动能和带富效应,从而解决资金缺口,加快推进我县精准扶贫工作进程。

    贾庆伟最后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统一思想、坚守岗位,抓好社会维稳工作,加大惠民利民政策宣传,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寻找增收致富门路,要多方协调,全力落实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真正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积极开展温暖工程,注重村内和群众家中环境卫生清扫,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