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农科院院县共建项目“特色鲜食玉米综合开发利用与示范”观摩会在商水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11 17:24: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岳建辉)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扶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对新品种需求,10月10日下午,省农科院院县共建项目“特色鲜食玉米综合开发利用与示范”观摩会在商水召开。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出席观摩会。

     观摩会上,项目主持人周波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基地负责人陈大华汇报了项目实施效果,并现场展示了鲜食玉米新品种在商水县的适应性、长势情况、品种纯度、丰产性、抗逆性等直观表现效果,会后对鲜食玉米口感品质进行了鉴定。房卫平指出,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将发展鲜食玉米作为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有力措施,商水县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下一步,商水县要加强产学研协同攻关,全力拓展鲜食甜糯玉米产业链。

     据了解,作为项目示范的商水陈楼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种植基地320亩,注册资金1060万元,今年订单农业带动种植户种植黑色杂粮1200多亩,比普通作物亩増产值500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