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创建省级卫生城整改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12 16:29: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华才)10月11日,扶沟县创建省级卫生城整改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卢伟、马昭才、张洪波、任松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卫计委、城关镇、城郊乡、集聚区、新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卢伟强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创建省级卫生城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有意义的工作。我们要顺应人民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让中心城区干净起来。这体现了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但是,目前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很多,如机制体制、资金投入、队伍建设、管理水平、百姓文明素养等问题不同程度的存在。解决这些问题,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们要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理顺机制,完善体制,成立专业队伍,解决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问题。要采取拿来主义,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扶沟实际,加快市场建设,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商户入店经营,方便群众生活。

    卢伟指出,省级卫生城创建是“三城联创”的根本。“三城联创”是一项系统工程,三者相互交叉、相互融合,要统筹兼顾,综合施治,整体推进。“三城联创”要建立一整套推进、落实、督查、排序、问责的制度。“三城联创”指挥部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要建立激励机制,优待有功之人。

    卢伟要求,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搞集中整治歼灭战,集中整治监管,循环往复,形成规矩,养成习惯。要利用好周五集中整治行动,并不断深化拓展。要建制度,立规矩,严执法,唤醒市民城市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强调,省级卫生城创建时间紧,任务重,重点乡镇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创卫办要按照分工,对照问题,明确任务,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要通过传单、网络媒体、电视报纸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加大督导,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要按照目标,力求进度和效果,做到全力准备、全面准备,确保创卫成功。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