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福浩主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12 22:13: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艳 通讯员孙跃进) 10月12日上午,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查找不足、部署工作,推进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长丁福浩主持。王富兴、方婷、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及在周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形势要认清,站位要提升。认清形势,才能正视问题;提升站位,才能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的形势,把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刘继标要求,主线要突出,措施要过硬。主线突出,才能抓住关键;措施过硬,才能见到成效。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容不得半点麻痹松懈,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刘继标强调,力量要凝聚,责任要夯实。凝聚合力,才能克难攻坚;夯实责任,才能推动工作。推进平安建设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工作头绪多,需要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领导体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丁福浩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识要更深刻。要认认真真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站位全局看政法,围绕发展抓政法,服务民生促政法,不断开创周口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新局面。二是措施要更强化。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区的社会治安形势,找准热点难点,强化措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三是责任要更落实。要集中精力,对部署的各项工作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把推进平安建设责任更加突出出来,加强明查暗访,跟踪问效,为推动周口跨越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2016年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示范工程”示范典型进行命名授牌。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