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卡卡暗示或将挂靴退役 未来盼学齐祖当冠军教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7-10-13 08:24:44 
分享到

35岁的卡卡,在2014年加盟奥兰多城,他已经远离主流联赛足足三年了。如今,卡卡流露出了退役的念头。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卡卡暗示自己有可能快要终结职业生涯了。

在谈到退役时,卡卡这样给出他的看法:“今天踢球,明天还要踢球。我已经35岁了,我康复起来需要更长的时间,身体节奏也完全不同了。这让我感觉,退役的时刻快要来了……”

卡卡随后谈到自己的伤病:“当一场比赛结束后,就会感到身体上的疼痛,身体开始感到很难受。所以,现在已经不再有太多的足球乐趣了,踢球对我来说越来越像一种工作。”

如果退役的话,卡卡是否会留在足球圈内?卡卡的榜样是齐达内:“像齐达内那样做,是个很不错的想法。他退役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干的事情,然后学习实习,从基层开始执教生涯。”

齐达内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后挂靴退役,他一度拒绝当教练。齐达内给皇马当了几年形象大使,2009年他随弗洛伦蒂诺正式回归皇马,当时他的角色是主席助手。当时齐祖的想法,是向弗洛伦蒂诺学习如何运作球队,他想要在未来竞选皇马主席。在穆里尼奥时代,齐达内对执教球队产生了兴趣,他因此一度出任皇马助教。

由于与穆里尼奥理念不符,齐达内很快放弃了助教一职。不过在安切洛蒂入主皇马之后,齐达内再次出任助教,这次他从意大利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以助教身份随队拿到欧冠奖杯之后,齐达内入主皇马B队开始执教生涯。2016年1月,齐达内火线入主皇马,并率队欧冠两连冠。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