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梨园盛宴 激情上演

《清风亭》亮相第六届周口市戏剧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3 07:55:06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晨 文/图

    本报讯 10月1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旅局主办的第六届周口市戏剧大赛在周口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周口市戏剧艺术研究院为广大戏迷带来豫剧《清风亭》(如图)。据悉,10月12日至11月10日,这里将有20台好戏轮番上演,对于周口戏迷来说,每天都有精彩好戏值得期待。

    本届戏剧大赛共有18个艺术团体报名参赛,其中市级团体一个,县市区艺术团体9个。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戏剧大赛接纳了8个民营艺术团体参加比赛。“报名参赛的民营艺术团体都是在当地艺术水平较高、观众口碑好的艺术团队。”市文广新旅局艺术科负责人徐程介绍,本次比赛是历届戏剧大赛中跨度时间最长、参赛剧团最多、参赛剧目最多、参赛剧种最多的一次。

    本届戏剧大赛参赛作品包括新创剧目、经典现代剧目、优秀传统剧目,每场比赛演出时间为两小时。赛事评委团队由16名周口戏剧界专家组成,每场比赛由7名评委为参赛团队打分。

    10月13日晚,淮阳县豫剧艺术中心将为观众带来豫剧《秦雪梅吊孝》。《秦雪梅吊孝》是著名豫剧大师闫立品先生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大明年间,它的主题思想是反对封建礼教及门第观念,歌颂男女青年真诚的爱情故事。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