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巾帼志愿者上街为城市做“美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13 07:58:09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孙媛媛 文/图

    本报讯 近几日我市气温突降,大风夹杂着小雨,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大街上的行人也加快了脚步。而有一群特殊的人,却始终坚持在街头志愿为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添砖加瓦。

    “你们不用这么辛苦,雨下这么大,天这么冷,回去吧!”在市妇联卫生监督岗值勤的工作人员对巾帼志愿者韩平说。韩平拒绝了,她说:“我不回去。在街头值勤是为人民服务,为周口发展贡献力量,这是我们的荣幸,我一定要尽到一个市民的责任。”

    韩平是“全国最美家庭”、“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第三届“感动周口”十大人物等多项荣誉的获得者,她虽然获得了多项荣誉,但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巾帼志愿者。从“十一”长假开始,我市秋雨连绵不断,而每天早上8时,韩平都会来到市妇联卫生监督岗所在路段,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身着统一服装、戴着值勤袖章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

    10月6日,连续下了4天的雨停了,一些小摊小贩出来到路上摆摊。看到卖水果的摊贩把果皮、瓜子皮随手乱丢,志愿者用扫帚和簸箕把果皮打扫干净。看到这里,有些摊贩明显不自在,嘴里颇有微词,而韩平和其他志愿者坚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耐心劝导:“我很理解你们,你们上有老下有小,需要养家糊口,但只有大家的文明素质提高了,周口才会发展,才会为我们及下辈儿提供更好地教育、生活环境,我们一定要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啊!”没有相互指责,没有激烈的言语冲突,一番交谈,摊贩们有些不好意思了,开始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其中一个占据公交车站台摆摊的摊贩主动配合,将经营物品搬走(如图)。

    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城区开展“五城联创”工作以来,他们动员社会各界妇女参与“五城联创·她力量”接力活动,获得大家积极响应。许多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宣讲摊点乱摆的危害、清理小广告、拾捡垃圾、疏导交通等,向行人及商户宣讲“五城联创”工作的要求、意义,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工作,营造周口人民关心、支持、参与、推动、监督“五城联创”的社会氛围,为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