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直省直选派驻周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丁福浩出席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17 02:20:3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王艳) 10月16日下午,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召开中直省直选派驻周第一书记座谈会。市长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文物局贺鹏、大唐通信王勇、省纪委梁嘉涛、省委组织部杨延宠等19位中直、省直选派的驻周第一书记先后发言,交流自己和本部门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丁福浩对中直、省直选派驻周第一书记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深刻阐述了脱贫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强调,周口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脱贫当做头等大事和统揽全局的工作,列为“四大攻坚”之一,坚持用跨越发展的理念抓扶贫,用产业的转型发展抓扶贫,用严格的机制落实抓扶贫,确保了脱贫攻坚的实效。

    丁福浩表示,周口脱贫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包含着驻村第一书记,特别是中直、省直选派驻周第一书记的贡献。实践充分证明,第一书记当好了抓党建促脱贫的“排头兵”、聚合力谋发展的“突击队”、党和政府形象的“代言人”。他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增强新本领、贡献新力量,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人脉优势和单位优势,为周口跨越发展增添动力。丁福浩要求各级各部门,为驻村第一书记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条件。

    丁福浩还就下一步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紧盯目标抓重点。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强化金融扶贫这个支撑,补齐非贫困村这个短板。二要细化措施强机制。进一步完善定期研判机制、协调推进机制、建档立卡互查机制、常态化联系帮扶机制、反馈问题规范整改机制和督查巡查机制。三要确保实效做到位。责任要到位,将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平台要到位,建立全市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政策要到位,尽快研究出台大病兜底专项保障政策,并督导落实。

    王富兴希望中直、省直选派驻周第一书记牢记使命责任,持续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第一书记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摆向阳宣读了《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市级领导干部联县挂乡包村脱贫攻坚工作制度的通知》。

    王少青通报了全市产业扶贫进展情况和2017年9月份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情况。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