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脱贫奔小康,既是任务更是承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红网 2017-10-18 14:35:04 
分享到

    今天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明天就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在这个节点上,各地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捐款捐物,并将捐款捐物专项用于脱贫攻坚。打好脱贫攻坚战,这既是党和国家的战略方针,更是凝人心聚人气的民生工程,是全民共赴小康生活的有力举措。

    摆脱贫困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没有哪个国家、哪个朝代动用如此力量去对社会最底层的贫困群众进行帮助,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共同过上小康生活。但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不但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脱贫纪录,更实实在在地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共产主义在中国得到了最大程度地发扬和延伸。

    全面脱贫一定能够如期实现。中国历史上最鼎盛的唐宋盛世,经济发展在全世界独占鳌头,但底层人民中也还是有着大量的贫困人口。美国已经建国200多年,人口才3亿,但还有4000多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目前中国的贫困人口已经在2016年底降低到了4.5%,在13亿多人口的巨大基数下,中国的脱贫速度和脱贫成就全部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根据目前的脱贫进度,到2020年实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彻底消除贫困,任务虽然艰巨,但完全能够实现。

    打好硬仗才是硬道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等靠要都不是社会主义,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创造辉煌成就。脱贫攻坚作为硬仗中的硬仗,还需要各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去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创新工作方法、探寻最佳举措,结合各地特色,制定脱贫方案。在前几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中,各地创新了很多很好的措施和方式方法,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但脱贫攻坚越往后剩下的是越难啃的硬骨头,只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负重爬坡,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到更高的山顶,看到更美的风景。

    新目标新任务必将助力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重大的调整,但这个调整只会让脱贫攻坚任务能够更快速地完成。所以在2020年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之前,各项政策措施还会源源不断地落实到基层、落实到贫困群众身上。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再硬,只要有了政策的支持和基层的帮助,以及贫困户自己的努力,就一定会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够早日脱贫致富,早日走上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

    脱贫奔小康,既是任务更是承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才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目标。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在2020年前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不落下一个贫困户,使全民摆脱贫困,共同实现全面小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