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19 09:04:59 
分享到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记者 李凤霞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李凤霞 刘彦章 刘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及市委各部委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领导丁福浩、王富兴、牛越丽、摆向阳、王田业、张广东、王平、王少青、杨珺、张文平、程维明、赵万俊,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市政协秘书长张辉等和所在单位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

    当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满怀喜悦的心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观看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报告,一边认真做好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大会精神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看完直播,大家心情激动,热议报告,展望未来。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普通党员、人大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敢于担当、务实重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飞表示:“聆听过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中原更加出彩,为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上午9时,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认认真真地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市纪委6楼会议室坐满了等待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的党员干部。通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闫国策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严肃查处违反党规党纪行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当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市委各部委分别组织机关全体同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明确,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勾勒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周口跨越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