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党的十九大“新征程”中昂首奋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红网 2017-10-19 10:14:08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等新论断、新概念,并对今后五年各领域各方向的深入发展指明了道路。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提纲挈领、字字珠玑、深入人心,会场上的每一次掌声,不仅表达了各位与会代表满心的激动,更是饱含着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绝对信任和紧密跟随。砥砺奋进的5年给人民带来了无尽的感动,昂首阔步的未来也必定会更加精彩、更加辉煌,更好地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报告231次提及“发展”、201次讲到“人民”、69次点到“改革”、58次谈到“创新”、43次说到“生态”、26次指向“贫困”“脱贫”……每一个关键词的背后,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对责任使命的无悔担当、对伟大事业的勇往直前。而这些关键词不仅体现在报告上,更是实实在在地履行、兑现在我们党干事创业的真抓实干当中,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无尽动力、人民群众充实的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全面且深刻,凝聚了过去五年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未来发展的蓝图描绘得格外生动、脉络刻画得十分清晰,既让我们明确了未来要发展成什么样,又指明了我们应该怎样更好地发展。而思路的明晰、定位的准确、举措的详实、部署的精准,也势必会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奋斗夯实基础、汇聚信心、提振精神、增强动力。同时,习近平同志用两个“必须认识到”实事求是地点明了中国当前发展面临的最重要最核心的问题,明确了新时期的主要矛盾,而这就是我们下一步必须坚持努力的核心方向,务必找准路径、积极作为。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深入、全面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一字一句学、原汁原味学,及时领会上级最新精神,让思想和行动与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让我们党的道路正确、理论正确、制度正确、文化正确在人民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释放出无限的思想活力。要注重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既要能站在宏观视野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又要善于立足平凡岗位谋未来,牢记使命职责,结合十九大精神对今后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高点定位、全盘设计,促成大有可为、力争大有作为。要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的,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养“四自能力”,坚持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推动改革、谋求发展的能力水平,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新的篇章已经开启,党的十九大“新征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戮力同心、携手奋斗、努力拼搏,履行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营造更优环境、实现更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汇聚更强动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