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霜降 我市气温昼夜温差加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23 09:13:0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

    本报讯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这个时节的晚间地面散热很多,温度骤然下降,空气中的水蒸气在地面或植物上直接凝结形成细微的冰针,有的成为六角形的霜花,色白且结构疏松,霜只能在晴天形成,人说“浓霜猛太阳”就是这个道理。

    我市在告别过去一段时间的连绵阴雨天气后,终于迎来持续的晴朗天气。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将以晴朗天气为主,且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5.0~16.0℃。但和前一段时间相比,本周我市昼夜温差将进一步拉大,总体上温差维持在10℃左右。本周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周二为9℃左右,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做好防寒准备。另外,同样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现在这个时节是大雾多发期,市民出行要多注意天气变化,大雾天气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医学专家提醒:霜降后一般是进补的好时候,谚语有“补冬不如补霜降”的说法,饮食以保暖润燥健脾养胃为主,应该多吃些梨、苹果、白果、洋葱、雪里蕻,少吃冷硬食物,忌暴饮暴食,还要注意胃的保暖。“春天吃花,秋天吃果”,白薯、山芋、山药、藕、荸荠等都是这个时节适宜吃的食物。此外,还可以多吃些百合、蜂蜜、大枣、芝麻、核桃等食物。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晴天间多云,10~19℃;周二,晴天间多云,9~20℃;周三,多云,12~19℃;周四,多云转晴天,11~21℃;周五、周六,晴天间多云,11~22℃;周日,晴天间多云,11~20℃。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