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塔元庄、德胜村……这里的百姓热议十九大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23 16:12:03 
分享到

原标题:塔元庄、德胜村、骆驼湾、顾家台、祥富里……

这里的百姓有话要对总书记说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十九大报告成为13亿华夏儿女热议的话题。在河北各地,7470万燕赵儿女怀着喜悦的心情,纷纷聚在一起,谈变化、说感受、展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6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18日早晨,寻着总书记的脚步,长城新媒体记者分赴正定塔元庄、张北县德胜村、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与大家共议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重温总书记的关怀。

↑塔元庄村民黄菊梅(中)和家人、邻居一起观看十九大直播。记者 李书军 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记者 张天虎 摄

10月18日8点刚过,正定塔元庄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就聚集在村民活动中心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当习近平同志开始作报告时,大家凝神聆听,生怕错过了一个字。

“在电视中看到‘老书记’,心里感觉特别亲切。听了十九大报告,感觉特别得振奋!”71岁的村民黄菊梅激动地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前就为塔元庄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如今,村里的农民变成了“股民”,乡亲们的“钱袋子”鼓了,村集体的家底也厚实了。10多年前,村民人均纯收入不足4000元,去年涨到2万多元。过去村集体负债30万元,去年收入1000万元。

↑听着报告,德胜村村民和党员不时发出掌声。张树军 摄

当天,张家口张北县德胜村同样是一派热闹场面。全村老少放下手中农活观看直播。更有一些干部群众迎风冒雨赶到村委会,坐在一起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精神振奋,现场掌声热烈。

“今年我种了28个马铃薯大棚,每天早晨4点钟起床,晚上7点以后才回家,虽然很忙碌、很辛苦,但是很高兴。我种的土豆长得很不错,个儿大,产量高,预计年收入能达到10万元。我们全家打心眼里感谢总书记的关心。”53岁的村民徐海成说。

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激动地说:“今年年初总书记走进我们村,给我们算了精准脱贫账。今年,在省工信厅帮扶下,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马铃薯原种产业初具规模,村级光伏电站也并网发电了。德胜新村已完成28套建设,村人均收入达到万元以上。”

↑骆驼湾唐宗秀老人与习总书记通过电视再次“见面"。记者 李刚 摄

↑骆驼湾村村民和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给十九大报告热烈鼓掌。记者 李刚 摄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太行山深处的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看望贫困群众,鼓励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并在骆驼湾村看望了唐宗秀老人。10月18日早晨,在阜平县骆驼湾村,村民、党员自发聚集到唐宗秀家,集中收看十九大盛况。

“通过电视看到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我心里高兴啊!多亏了他的鼓励,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房子也宽敞了,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跟着党走,有盼头!”唐宗秀说。

↑顾家台村民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记者 李刚 摄

在阜平顾家台村,正在收看直播的村民顾占军深有感触地说:“老百姓就盼着生活越来越好,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亲切实在,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几年前家里还是破房子,如今都住上了新房,全靠党的政策好呀!”村民顾宝平指着窗外一幢幢楼房说,“这些年顾家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啊!”

↑杨玉芳、高志宏夫妇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记者 邢丁 摄

在承担唐山大地震部分截瘫致残伤员救治、康复和疗养工作的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杨玉芳、高志宏告诉记者:“去年的‘7·28’,总书记和我们亲切交谈,特别平易近人,直到现在,我好像还沉浸在那种幸福快乐之中。”

一年来,夫妻俩不仅生活有了变化,有了更多爱好和追求,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尽最大能力为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总书记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路上,包括我们这些残疾人,一个人都不能少。作为唐山人的代表,我和爱人更应该活出唐山人应有的骨气。”杨玉芳说。

“这五年,我的工资涨了,环境变美了,生活越来越好啦!”在有着4142户居民的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居民董桂明说:“国家大事我们都特别关心,尤其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祥富里社区视察之后,我们更感到自己的心和党紧紧联结在了一起!”

社区居民王素珍觉得十九大报告贴近民心,“以前想遛弯,得走老远去公园,现在活动场地多了,出门就是小公园,健身设施也完善了。不仅如此,这些年社会风气也越来越好,咱老百姓的心情特别舒畅、特别开心!”(记者 烟成群 李书军 郑世繁 李艮春 李刚 张光明)

↑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居民王素珍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闫航 摄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