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为十九大打call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23 16:48:18 
分享到

2017年10月18日,北京。见证历史的人民大会堂,迎来了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13亿多中国人民乃至全球的目光投向这里。那一刻,举国上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欢欣鼓舞,为十九大“打call”

成为全民的“动作”。

  为十九大报告“打call”。总书记的报告振奋党心、鼓舞民心。犹如一面旗帜、一把火炬、一声号角。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牢牢把握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航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总结了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四个重要论断“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是对当前党情国情世情的新认识、新判断,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为过去五年的辉煌“打call”。“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为伟大的党“打call”。“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也雄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当代中国最高政治原则,紧紧抓住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关键,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性宏愿。

  为未来更美好“打call”。“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始终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回望过往,我们已经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展望未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十九大报告都给出明确的目标,“方向对了,路就不会遥远”。(乐兵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