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铁莅周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丁福浩等陪同

2017-10-25 06:29:5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10月24日,副省长王铁带领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省农业厅厅长宋虎振、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沈丘县和商水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三秋农业生产工作。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市长王少青等陪同调研。

    王铁一行首先来到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户外用品扶贫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销路、企业效益和工人月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扩大生产规模,多办几家扶贫加工车间,增加产业扶贫基地数量,助力群众致富尤其是贫困群众脱贫。

    王铁一行随后来到付井镇马堂村,实地察看该村集体经济——沈丘县豫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王铁对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入股分红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研究和落实好对畜牧养殖大户的扶持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在养殖中遇到的资金、技术、管理等困难,扶持他们做大做强做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同志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真正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用绣花的功夫,做细做实扶贫工作,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行政村,王铁一行了解了该村贫困户数量及其致贫原因、扶贫产业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铁指出,在亿星集团的帮扶下,李寨村村企联动,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寨要抓住机遇,积极发展农村经济,拉长文化产业链条,打造全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和省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新魅力。因病致贫的家庭是脱贫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可学习借鉴驻马店上蔡县经验,对贫困家庭重病人员采取集中托养模式,把重病人的家庭成员解放出来,进而助其脱贫致富。

    下午,王铁一行走进商水县化河乡土壤深耕现场,察看土壤墒情,询问田间老乡秋季收成和麦播情况。王铁指出,作为农业大市、小麦种植大市,周口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农时,利用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抓紧时间组织秋粮晾晒、抢播抢种。要深耕土壤,做好小麦良种供应,加强麦播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专家下乡进田,科学播种,为明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

    王铁一行还来到商水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第一标项目部,察看土地确权档案整理工作,了解该县土地确权工作进展情况。王铁指出,土地确权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按照省里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给农民群众吃下“定心丸”,为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