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绘画风格多样 书法种类齐全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举办优秀书画作品邀请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25 08:25:55 
分享到

 

    □晚报记者 王凯/文 朱海龙/图

    本报讯 为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向上、浓厚热烈的文化喜庆氛围,充分发挥周口报业书画院书画艺术交流传播的平台和桥梁作用,10月24日,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豫东豪酒”优秀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市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

    周口晚报记者在书画邀请展现场看到,参展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整齐地悬挂在展厅中。绘画作品风格多样;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形式多样,让参观的市民不时发出阵阵赞叹之声。许多结伴而来的市民一边看着墙上的作品一边低声交流,有的市民看到自己熟悉的作者名字十分惊喜,连忙向身边的人介绍作者的成就,还有的市民则默默地仰望着墙上的某一幅画长时间驻足观看(如图),似乎在细细品味作品背后传达出的某种情怀。

    书画,是视觉审美艺术,传统中国文化的精粹,画者追道子之意,书者采右军之长。周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书画渊源颇深,此次优秀书画作品邀请展得到了省内外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周口报业书画院共征集作品300余幅,经过书画专家多方评判,从中选出100余幅进行此次展出。据了解,此次书画邀请展的展期为一周,喜欢书画的市民可前往一饱眼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