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乐视网预计前三季度巨亏16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10-26 19:13:14 
分享到

 

 

    停牌已整半年的乐视网昨天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预期出现超过16亿元的巨额亏损,而去年同期乐视网盈利将近5亿元。

  乐视网在解释业绩出现如此巨幅变动的原因时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乐视网的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都造成了影响,导致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这些原因导致乐视网今年前9个月经营性亏损额约为 16 亿元。

  同样是昨天晚间,乐视网还针对中信国安旗下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起诉乐视影业严重侵害了股东知情权的案件发布了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于当天收到乐视影业的事件说明函对此事予以回复。其中称乐视影业已于今年 5 月份应北京思伟要求及时向其提供了财务报表、会计账簿及公司治理文件等必要资料。但对于与北京思伟方面说法的分歧,乐视影业没有进一步评论。

  根据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披露的一份乐视影业股东知情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显示,2015年6月11日通过认缴被告2亿元增资款而成为乐视影业股东的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将乐视影业告上法庭,理由是后者始终向其隐瞒重要经营事项。北京思伟表示曾于今年6月9日向被告法定代表人张昭及CFO吉晓庆、融资经理陈慧源分别寄送函件,要求被告提供2015年6月11日以来的会计账簿、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和财务会计报告,供原告查阅、复制,但是乐视影业拒不回应也不允许查阅。而根据乐视影业的说法则是在今年5月份已经向北京思伟提供了相关资料,二者的说法显然矛盾。据了解,由于乐视影业对于这一案件的管辖权提出异议,目前该案件已由怀柔法院转至朝阳法院。

  北青报记者查询到一份乐视网去年披露的信息显示,当时乐视影业共有44名股东,乐视网分别与这些股东签署协议拟向他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乐视影业100%股权。这些股东中就包括了张艺谋、郭敬明、刁丽莉、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以及孙俪工作室等。(记者 张钦)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