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发布全省首份“卒中急救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27 05:15: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刘艳霞) 10月26日,周口市成立“卒中中心联盟”,并发布全省首份“卒中急救地图”。副市长张广东出席成立大会。

    “卒中急救地图”又被称为“溶栓地图”,它由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1个质控中心+120急救网络串联组成,能让中风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并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进行规范救治。我市“卒中急救地图”系统主要包括公众微信、院前急救和院内绿道三个应用场景,以此满足社会大众和专业医疗的不同需求。“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及应对措施的完善建设,将在我市脑卒中救治方面实现“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到医院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首批纳入“溶栓地图”的九家县级医院,将在市脑卒中防治中心的动态管理下,充分发挥“溶栓地图”的作用,合理选择黄金急救圈,使更多的患者在时间窗内得到救治,减少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致死率。

    会上,张广东为25家“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为周口市“卒中急救地图”揭幕。 张广东说,周口市“卒中中心联盟”的成立和周口市“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是医改新形势下建立卒中分级诊疗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带动我市卒中防治的重要探索。联盟成立后,要以成员单位为基础,积极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卒中疾病防治水平,推动我市基层卒中疾病防治体系与能力建设,促进多学科联合防治卒中模式的发展,使住院卒中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最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缩短救治时间,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