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在全市宣传部长文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做大周口文化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27 05:24:5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0月25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文化工作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厚重的淮阳县举行。会上,各县市区的宣传部长分别介绍了当地的主要文化资源及特点,专家学者分别就当地某一特色文化作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会议。

    王田业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文化工作座谈会,也是一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动员会。目前,周口文化存在着口口相传、缺乏佐证,本地忽视、外地传颂,支离破碎、不成系统等问题。因而,要充分挖掘周口文化资源,让周口人讲周口文化,让周口人讲周口故事,宣传和展示周口特色文化优势,加快推进文化高地建设。

    王田业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承。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周口是中华民族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孕育出了创世文化、伏羲文化、根亲文化、老子文化等。文化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周口文化研究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坚定自信,大力弘扬周口优秀传统文化。要重点做到“三个加强和三个注重”:加强整理研究,加强宣传和宣讲,加强传承和创新;注重特点和特色,注重程序和秩序,注重效果和成果。要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文化宣讲工作。各地主管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要冲到传承文化主阵地上去,组织实施好当地的文化宣讲活动;文化工作者要潜心研究,认真准备,大胆尝试,多方切磋,让当地传统文化活起来;市社科联作为全市文化宣讲活动的承办单位,要提供条件,搞好服务,跟踪问效,争取让广大市民早日目睹专家学者宣讲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