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到扶沟检查 “五个方案”落实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30 15:18: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纪俊辉 贾团结)10月29日,由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督查组组长王福伟带领的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对我县脱贫攻坚“五个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巡查。

    督查组首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卢伟,县长张颖波,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段然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上,县长张颖波首先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五个方案”落实情况。扶沟县在教育脱贫方案落实方面,抓好 “资助”、“改薄”、“教师支持计划”的落实、贫困群众技术培训四个关键,确保了各项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在交通脱贫专项方案落实方面,突出夯实主体责任、制定帮扶计划、做到统筹兼顾、努力实现“三通”四项重点。在医疗卫生脱贫专项方案落实方面,做到了精准识别、推进了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大病集中救治、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在水利脱贫专项方案落实方面,抓好抓实了精准对接和资金保障,确保了各项工程顺利推进。在电网脱贫专项方案落实方面,扶沟全力服务城镇转移就业脱贫,全力服务特色优势产业脱贫,全力服务高标准良田建设,全力服务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在下步的工作中,扶沟县将盯紧抓牢1.09万人的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保持定力,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督查组在张颖波、段然的陪同下深入到交运局、县医院等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巡查,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