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王富生重阳节与老干部座谈共话项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31 11:14: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项城市在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刘昌宇、代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夏新明等与全市老干部代表们欢聚一堂,向他们表尊老之心、述敬老之情,共话项城发展。

    座谈会上,刘昌宇、王富生等市领导与参加会议的老年人一一握手,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刘昌宇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项城经济社会发展,并为此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给予了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他指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我市经济社会持续了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一是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二是工业发展势头强劲。三是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四是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老干部们在岗时奠定的良好基础,又有他们在离退休后发挥余热、鼎力支持的功劳。

    刘昌宇还对老干部们提出了真诚希望。希望大家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支持、多帮助。一是积极建言献策。继续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和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推动项城发展的大业。二是凝聚各方力量。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做好宣传引导,把全市各方力量凝聚到促进发展上来,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宣传员。三是促进和谐稳定。希望老干部们发挥桥梁作用,主动从正面多引导、多宣传、多解释,促进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希望老干部们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工作,加大对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中的监督力度,纠正不正之风,改进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昌宇强调,要对老干部们做到尽力服务。要不断创造更好的条件,真正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是在政治上更加尊重。要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定期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为老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环境。要更加重视老干部党组织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要始终保持尊老之风,推动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二是在思想上更加关心。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要坚持把反映老同志的心声愿望,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要通过走访看望、支部活动、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了解、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回应关切,尽最大努力把老同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好、解决好、落实好。三是在生活上更加照顾。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生活待遇,时刻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关心大家的生活,关心大家的健康,切实解决老干部生活、就医、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王富生通报了全市1-9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四大攻坚、四大突破”,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领导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艰苦奋斗,他们为项城繁荣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发挥经验丰富、接触面广,在干部群众中威望高的优势,为项城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府将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加以落实。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各位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项城广大干部群众必将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给全市人民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夏新明通报了全市水系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情况。

    与会的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对项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并对项城的明天充满信心和期待。

    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