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0-31 11:37: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华才)10月27日,扶沟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绘就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伟大事业新时代,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主要精神。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坚持"的基本方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要深刻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新变化。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要深刻把握"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方向、统领全局、统筹发展,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后的党章,做到学明白、想明白、做明白。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上,特别是要围绕全县工作思路和全市综合考评及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只争朝夕,早干大干快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向前发展,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