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举办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31 15:57: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军伟) 10月29日上午,秋风送爽,艳阳高照,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西华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华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逍遥镇人民政府、西华县胡辣汤协会承办,河南省老杨家食品有限公司、河南逍遥香食品有限公司、西华县邵氏酱业有限公司等协办的第三届逍遥胡辣汤大赛在西华县逍遥镇常村隆重举行。

    河南省非遗中心主任裴景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等领导出席大赛。

    当天,40组拥有胡辣汤制作技艺的烹饪团队云集逍遥古镇,在烹饪大师和上千名观众的注视中各展绝技,现场熬制胡辣汤。这些有备而来的参赛团队,现场经过炒制、勾芡、加汤、熬制等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后,熬制出了色泽光鲜、香味扑鼻、令人垂涎欲滴的胡辣汤。现场观众不仅大饱口福,而且还亲眼见到了逍遥镇胡辣汤制作的奥秘。

    活动当天,经过激烈比赛,有11家参赛团队获得胡辣汤大赛特等奖,另有10家获一等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胡辣汤制作团队颁发了奖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