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31 16:02: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10月30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广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审议了关于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办法》《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刘继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机关当前必须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和其他重要文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在准确领会、全面把握的基础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要加强组织、周密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分专题组织学习和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此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贯彻活动。人大机关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和促进人大工作的动力。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抓落实、见行动、求实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真正使之落到实处、推动实践、取得实效。

  刘继标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和依靠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求实求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